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新闻联播】喜迎十九大:科技新跨越 硕果迎盛会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技工作者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用累累硕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5日,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成功执行了近一个月的海山科考任务,这也是人类首次对地球最深处附近的卡罗琳海山进行科学考察,科考中利用“发现”号无人潜水器下潜作业15次,从深海采集了170多种大型生物。

  让5000万摄氏度等离子体稳定持续燃烧100.12秒。这是国家大科学装置——人造太阳核聚变装置在今年7月创造的新的世界纪录。科研人员们说,习总书记的鼓励一直是他们领跑世界的源源动力。

  从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建成,到人造太阳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再到量子卫星科学实验提前实现三大目标,科技创新正在不断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