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协会掠影| 毅行协会开展“九溪十八涧”毅行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工会

初夏,正是杭城好光景。5月10日,校毅行协会组织20多位师生徒步毅行“九溪十八涧”,总行程8公里,历时3个小时。



团队从九溪出发,沿着林间小道,溪水潺潺,两侧群山叠嶂,欣赏沿途茶园风光,直至浴鹄湾。浴鹄湾位于西湖西边,属于杭州的小众景点,但景色不亚于西湖,清风徐来,山水相连,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武状元坊和三台梦迹就在其中。诗句“春水初生浴鹄湾,篾楼高枕对青山。鸟声啼足忽飞去,门掩绿阴清昼闲”更为生动地描绘了此处的幽静风光。



西湖除了美丽的风光,还埋葬了三位民族英雄,称为“西湖三忠肃”,也即岳飞、于谦和陈文龙。今天团队特地瞻仰了于谦祠。日月双悬于氏墓,于谦,民族英雄,土木堡之变后,指挥北京保卫战,击退瓦剌,挽救了大明王朝。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在游山玩水时欢声笑语,在瞻仰先贤时肃穆认真,大家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今后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在西湖这片学术的热土上绽开更多样化的花朵,结出更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