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钱塘江上的西湖家宴!有你,有我,真好!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侨联

美国诗人Walt Whitman曾写下:“做一个世界的水手,奔赴所有的港口。”

昨夜的滨江码头,两岸华灯初上的城市,水中波光斑斓的倒影,和船上相谈甚欢的笑脸,汇成一场温暖而欢喜的西湖家宴。

西湖大学的PI、行政人员、捐赠人,还有我们的家属……从世界各地奔赴杭州的我们,因为西湖Family相识,成为科研路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好朋友。

当新的一年进入倒计时,学校侨联组织了一场别致的家宴——有雅致的花束,有好玩的儿童游戏区,每个人带来的小礼物堆成了小山。PI们打起领带、穿上礼服,小朋友们穿上了可爱的公主裙、绅士服。本地及周边省市的一些捐赠人闻讯赶来,杭州市侨联主席王立华也出现在现场。

这一场家宴,是我们对家人的感谢,对彼此的祝福,和对来年的期待。

图片包含 水, 河流, 船, 户外描述已自动生成

家宴在钱塘江的游轮上举办,傍晚时分,大家早早登船,坐等开席。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摆满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层9张大长桌依次排开,仪式感十足。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餐桌, 杂乱描述已自动生成

每一位入场的人都带了小礼物,作为交换,离开的时候每人也都能带走一份小礼物,期待哦!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就着窗外的美景,美美的自助餐开始了!一张张餐桌上,是一个个小家庭的温暖。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天花板,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孩剥好虾,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女孩的餐盘。男孩来自理化公共实验平台,女孩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一年前,两人在一次学校活动中相识,从此相恋,甜蜜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图片包含 人员, 天花板, 室内,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Kiryl D. Piatkevich是生命科学学院的PI,昨天一家三口齐齐整整都来了。他对西湖大学的研究理念和国际化的研究环境有强烈的认同感,而他的中国太太给了他来到杭州有力的支持。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员,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身穿绣着实验室logo的白衬衫,生命科学学院PI李小波携夫人、儿子及岳父母一家五口出现在了家宴现场。刚刚获得科技部“合成生物学”重点研发项目的他看着心情大好。平时忙于科研,这是李老师难得的亲子时光。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是西湖大学荣誉创校校董张拥军一家,学校的每一次“家宴”,几乎都有他们的身影!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西装,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两人成对,三人成群,可工学院PI王建辉和冀波涛这两位“黄金单身汉”只有抱团取暖。“下次可以让三个学院穿插着坐。”王建辉正说着,旁边就有老师“取笑”他:“你想和谁坐?”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难得放下工作,工学院PI一起举杯,来张大合影!


图片包含 自然, 水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快朵颐之后,很多人移步三层甲板。到了江边,怎能不赏灯光秀?今年7月刚刚入职工学院的PI张科春,已经多次带朋友来看过这个保留节目。“老杭州看西湖,新杭州看钱塘江。”他说,杭州的山山水水让他这个广西人倍感亲切。


图片包含 地板, 掌握,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有灯光秀助兴,又怎能不合影?昨晚点击量最高的照片是这张!眼尖的你认出是谁了吗?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站立, 正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Konstantinos Lagoudakis和Palvos Savvidis同为理学院的PI,不久前刚刚入职的两人,对这座城市还有些陌生。他们并肩站在甲板上,不时举起手机,将变幻的灯光定格在照片上。


图片包含 台阶, 场景, 人员, 男士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两位小朋友很有模特范。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台阶,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晚上8点,施老师姗姗来迟。他周四在学校开完校务会后,匆匆赶去北京出差,昨天结束公务又火速搭乘高铁回杭。一进门,看到熟悉的同事和满场跑的孩子,他说:“西湖Family的大聚会,一年一次,我说什么也不能缺席!”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餐桌,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轮到老师和同学们露一手了,音乐社的乐队,用一首原创歌曲At Westlake带热了全场节奏。


图片包含 人员, 伪装, 照片,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西湖二代小朋友的合唱,用稚嫩的童声送出最纯真的新年祝福。尤其是理学院PI何睿华的儿子家昇,和工学院PI鞠峰的女儿沐沐,两个在西湖大学认识的好朋友,一见面就欢呼、蹦跳个不停。


图片包含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各个学院和PI们被即时点名上台表演。施老师也在大家不断激励下,上台清唱一首《与我同行》,赢得满堂喝彩。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餐桌,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节目间歇,新老朋友凑在一起,聊得正欢。


图片包含 人员, 孩子, 室内,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楼下大人聊得欢,楼上孩子们玩得疯!


图片包含 人员, 群组, 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夜已深,回家了。带上礼物,带上梦想,带上一天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