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救”在你身边

——工会举办心肺复苏及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工会

12月17日下午,学校工会特邀请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陆远强博士一行来校,为师生普及心肺复苏及医疗急救知识,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员,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现场,陆远强主任以医疗急救实操及理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其中包括徒手心肺复苏、AED电除颤使用、异物卡喉等内容。一同前来的章夏萍护士长、徐佳博士现场指导师生进行操作演练并逐个给予指导点评,让师生们真正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和操作流程,整个培训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室内, 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地板, 就坐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常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急救知识的兴趣,也让大家意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

科研工作忙碌紧张、不分昼夜,大家更应劳逸结合、爱护自我,为更好地科研工作学习储备健康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