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跑过风景跑过你 | 西湖大学跑团杭马初体验

来源:公共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冯怡



这是他们无比熟悉的赛道

因为热爱跑步相聚在跑团

他们多少次跑在落英斑斓的西湖边


这是他们很多人都略感陌生的城市

因为梦想相聚在西湖大学

他们第一次站在了杭州马拉松的起点


西湖大学跑团十余名参赛选手

今天一早7点在黄龙体育馆集结

他们身穿活力橙的队服

在人群中分外抢眼


人力资源部主任田晓萍是马拉松的爱好者,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2017年,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刚刚成立时,初到杭州的她就报名参加了杭马,跑完了42公里的全马。今天和大家一起参加半马,也是为了备战两周后的上海马拉松。


工学院办公室的罗琦,也是少数几位女将之一。出发前,她扎起标志性的长马尾,调动起一身紧致的肌肉——这次,她打算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


7时50分,半马发枪。西湖大学跑团的杭马初体验正式开始计时。

从黄龙体育馆出发,他们跑过最熟悉的北山路,以矫健之姿划过西湖,随后从市区绕道钱江新城,跨过钱塘江来到终点。


9时46分,校长施一公率先冲过终点线,成绩1小时51分45秒。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金标马拉松赛事,在他人生的新起点杭州。


“杭马果然人很多,上下坡道很多。我在出发E区,前面几千选手,前进的过程,就是不断超越与被超越,很享受!”施老师说。




紧跟在施老师后面冲线的第一梯队,分别是徐新清、李牮、吕敏、王佰芸,成绩均在1小时52分左右。五个大男人,大汗淋漓,鞋子袜子里都是水。


光学工程讲席教授、副校长仇旻膝盖带伤,起跑前状态并不好,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坚持完赛。没想到,一旦上了赛道,状态越跑越有,最后跑进了2小时。在终点拉伸时,他一脸意犹未尽地说:“我还能再跑!”


能参加此次杭马,微系统与生物工程讲席教授Mohamad Sawan也很激动,这是他人生中跑完的第一个半马。拿到奖牌“杭马印”,他高兴地说要拿回去和家人分享。


财务部常务副主任韦志贤是带着特别任务来跑的,今天是他女儿生日,这场酣畅的杭马和沉甸甸的奖牌,是他送给女儿额外的生日贺礼。


我们还在终点线意外“捡漏”了一位跑团队员,老远看到一个和跑团撞衫的人,跑近一看,是信息技术中心的罗明老师。


设备资产部柳佳玥贡献了最帅冲刺姿势。


而此时,还有一位朱海老师仍在“苦战”。他是今年跑团参加杭马的队员中,唯一一个跑全马的。


这次杭马是西湖大学跑团的首次出征,从一开始就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当施老师通过半马检录处的人脸识别,人群中有人疑惑,有人不敢相信,有人上前来确认身份,紧跟着有人奔走相告,争相要求合影。



片片橙黄的银杏

映衬着亮橙色的跑团队服

在杭州最美的时节里

留下了西湖大学跑团的飒爽身影

让我们比一个胜利的手势

约定12月广马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