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党群天地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 2018年10月17日下午,西湖大学召开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校长施一公、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及其他校党政领导和45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市教育工会主席王文贺也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我校工会筹备组负责人孙幼幼作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以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过全体会员代表的投票表决,选举产生西湖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其中,孙幼幼同志当选为学校首届工会主席,徐新清、李牮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李如涛同志担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林男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会上,孙幼幼同志作为当选主席作表态发言,承诺将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一道为每一位会员提供良好服务,使工会成为西湖大学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为西湖大学这艘新船顺利起航、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市教育工会王文贺主席上台讲话,他对西湖大学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校工会在工会委员会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广泛团结全体教职员工,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增强教职员工的体验感、获得感、归属感,激发其主人翁精神,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整体发展献计献策,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施一公校长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学校筹建以来,就非常重视工会组建工作,工会是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利益的群众组织,在保护、调动、发挥教职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学校工会能倾听大家的声音、反映大家的诉求,真正为老师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努力将学校办的更好。

最后,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会的成立及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学校工会所做的所有工作都要从心出发,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真正做好学校和教职工之间的“连心桥”、教职工的“贴心人”、学校发展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