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春暖“西湖”| 巧织中国结,趣写迎春联,寻味中国年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春节,挂中国结、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1月29日中午,学校手工社、书法社联合举办“巧织中国结,趣写迎春联,寻味中国年”活动,通过制作中国结、写福字、春联的形式为我校师生送出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杭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来校现场书写。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预约、线下领取”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活动现场人员的聚集。现场虽然人少了,但年味不减,一位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真草隶篆,各显神韵,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幅幅予以祝福的春联一气呵成。

生科院的蒋彦酉同学拿着一叠写好的“福”字满脸笑容地说:“我这是为实验室的小伙伴们领的福字,希望他们新的一年能快乐幸福”。工学院的博后李晨邀请了书法家为他写了一副对联:“上联:天天有数据出新意,下联:年年发文章中基金,横批:科研顺利”,他表示要把这副对联贴在实验室门口,祝福来年实验室科研硕果累累。






用中国结编织年味,以笔墨承载祝福,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现场共送出300余个中国结,600多幅字。师生们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满载而归,期待新年新气象,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本次活动特别嘉宾:

王晓斌  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王海言  浙江浙派篆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益庸  杭州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三国水浒研究会副会长、鹳山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