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拾得一本好书| 假期阅读季,“团团”来荐书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节假期,国家地方都建议民众少出门少出行。那么不能出去浪的日子,寻一方舒适的小天地,读一本精彩的好书籍,尽情享受文字带给我们的独特魅力,显得尤为美好。

西湖“团团”们贴心考虑到大家的需求,提前准备了假期书单,分享好书、分享精彩,让同学们无畏假期的闲暇时间无处安身。除了人民日报的新书荐读外,“团团”还邀请了三大学院的PI代表们,挑选好书推荐给我们的青年学子们,正所谓“好书不厌百回读”,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份假期的“营养”套餐。




PI代表好书推荐,我们择其一二本,与君共享之:



推荐说明:这是查尔斯·杜希格的作品,他是《纽约时报》的商业调查记者。这本书告诉我们:习惯不能被消除,却能被替代。只要掌握习惯回路,学习观察生活中的暗示与奖励,找到能获得成就感的正确的惯常行为,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社会群体,都能改变根深蒂固的习惯。学会利用“习惯的力量”,就能让人生与事业脱胎换骨。



推荐说明:这是一本从金融与历史角度讲述明清500年兴亡的大著作。作者下看基层组织、上看财政金融、外看世界大势,重新审视世界格局中的明清兴衰,有力印证了:近500年来世界史的消长,其核心取决于“国家能力”的强弱。这一结论为当下中国提供了深刻的启示。作者韩毓海是北大新锐学者,国内鲜见的大知识分子,在思想文化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其现实关怀和价值取向,每每引起关心国家命运、关注底层生活的读者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