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三八女神节│寻春游园,邀您赏“肉”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3月8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让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女性身上。有人说,每个人的历史,从出身前就开始了,而女人,从女儿到人妻到人母,漫漫一生,在时光的洗练、时代的铿锵中,不断用自己的能量温暖他人、温柔自己,她们努力不妥协、心坚不露难,她们在家庭中、在职场上担当了分量更重的一部分,巾帼力量说的就是每一个平凡的她!

3月11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谢西湖女性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西湖大学工会组织学校女性教职工和家属前往杭州植物园开展“寻春游园”三八女神节活动。





当天天气阴雨,在植物园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温室,里面有品种多样的沙生植物、多肉植物等,还有一些国内外濒危珍稀品种。在场的植物研究专家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各种植物的品种和原生地,也讲解了植物的基础养护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有的老师打趣说:“刚好学校在3月8日当天给我们送了一盆多肉植物,就拿她试试手吧。”





随后,植物园老师带大家去到教学院,教大家制作手工花艺香薰蜡烛,过程看似简单,但其中的乐趣无穷。每位老师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干花打造海底花园般的蜡烛小景观。在融蜡的过程中,有位老师边搅拌边感叹:“好像在做实验般熟练。”有的家属笑着说:“好久没做手工制作了,有种解压的感觉。”









看到一个个出炉的诚意之作,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驻足欣赏,希望我们的每一位教职工和家属都能像这里的花朵一样,永远绽放、尽显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