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博物馆里过“六一”|安吉浙江自然博物馆亲子活动札记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陈臻晗

想看远古时代古老的海百合化石,千年阴沉木,灰鲸骨骼,鲸鲨,北极熊等大型动物标本吗?是否想淋漓尽致的近距离探索生命的恢弘和神秘,是否想知道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是怎么产生的,想看地球46亿年的生命历程?浩瀚的星空,无垠的海洋……在孩子眼中,大自然是那么的神奇和充满吸引力。

5月29日,学校工会组织近240位的教职工及其子女走进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让“西湖二代”们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自然、认知世界”。在馆内,各种飞禽走兽、鸟类花草、星系宇宙,让大家纵览所在地球的奇妙物语。

“西湖二代”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地质馆、生态馆、贝林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等各大展厅,对地球及生命诞生于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其间的互动问答激发了小家伙们的无限好奇心和求知欲。

作为亚洲最大的单体博物馆,馆内还有专门的4D电影院,小朋友们同爸爸妈妈一同观看了《鱼龙勇士》4D电影,身临其境的观感让大家置身于海洋之中,跟着小鱼龙一起找到家的归属。

活动中,有不少的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平日里忙碌于科研工作,少有陪伴孩子的时间。他们感慨到,学校组织的此类活动,让自己可以忙里偷闲,高质量地陪伴家人孩子。看着孩子们欢脱的笑容,科研工作人员发自内心地感到幸福和温暖。




本次亲子活动让每一个孩子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亲近自然、走进自然,在心中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六一”节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孩子和父母的愉快与感动依然荡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