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教师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学团辅|专注彼此感受,促进温暖倾听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陈臻晗

9月6日,工会组织开展了教师节系列活动首场主题为“如何达成舒适相处?在团体中学习沟通的艺术”的心理学团辅,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杨芊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采用“理论串讲+活动体验”的形式,培训老师首先围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目标和基本设计,为老师们进行了理论讲解及示例分析。接着,培训老师带领小组成员体验了一次完整的团辅实施过程,并穿插串讲各个环节的设计思路,从导入阶段的“眼神分组“、“滚雪球”,到过渡阶段的 “相似圈” 、“信任之旅”“,再到实践阶段的“角色扮演”、“团体的力量”等活动,层层递进,帮助成员逐渐打破陌生拘谨,在团队合作与沟通中探索在工作生活中舒适沟通的技巧。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感觉特别实用,感受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也带来了快乐和自我觉察。”,“今天学到的沟通技巧非常实用,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很受用”老师们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