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敢拼你就来|第一届西湖大学综合体能大赛热力来袭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张浩成

10月28日,健身健美社举办了第二次社团大赛,即“第一届西湖大学综合体能大赛”。比赛中,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在药球抛举,卧推,深蹲以及引体向上,四个项目上通过完成尽可能多的次数来冲击自己的体能极限。比赛是以团队赛形式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与,赛场上气氛火热,即使不是一个队伍,也都不禁为场上参赛者加油呐喊,充分发扬了西湖精神。赛场上挥汗如雨的不止训练经验丰富的大佬,也有之前没有接触过力量训练的萌新们,大家互相鼓励,共同为了胜利而战!


32DCC



药球项目中,每个选手表现都非常优秀,3分钟规定时间拼出全力把药球举到头部以上的高度,并完成尽可能多的次数。药球项目中,李璐以2480分(共完成了62个次数)获得了药球单项第一名。


1B3E4


第二项比的是卧推。卧推项目中,选手们同样需要在三分钟以内完成尽可能多的次数,且每个需要做到触胸方可计入成绩。由于卧推项目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大多由队伍中有着丰富训练经验的队员完成。而大家的策略略有不同,有的选择利用更重的重量,而另一些选手则采用低重量高次数的做法来完成尽可能多的容量。最终,获得单项第一名的是来自工学院张岳实验室的郭放同学,利用了40公斤的重量完成了惊人的112个次数,总成绩为4480分,一骑绝尘。



卧推之后,选手们进入了深蹲的比赛。深蹲是本次大赛中最耗费体力的,进行高频率高次数的深蹲动作即使在没有太多负重的情况下也并非易事。如同卧推一样,深蹲项目中也是强者云集。最终的单项冠军是来自工学院李文彬实验室的戴称民,以3660分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戴称民使用了60公斤的重量稳定发挥,次次干净利落,动作稳健标准,完成了61个次数。


   

本次体能大赛的最后一项是引体向上。引体向上是一个特殊的项目,由于不存在负重,因此以选手自己的体重作为单次成绩。这个项目因为参与动作的肌群容易力竭,导致动作次数难以积累。而引体向上中,有来自工学院的李子青老师,以完全不输年轻人的体力和力量,在3分钟内完成了32次引体。最后,来自生科院的党波波老师以3分钟80个的成绩获得了单项冠军,最后成绩为5664分,充分证明了一个良好的身体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



本次比赛获得第三名是郭放队,总成绩为11768分。获得全场第二名的是党波波队,总分为11836。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是马思骐队,成绩为12099.6分。

比赛结束后,许多参赛者和观众对赛场上热烈,包容的气氛表示了称赞,甚至有观众看完后觉得自己终于找到动力开始认真训练了。健身健美社的下一场大赛将于春季举办,我们在云谷等各院“猛兽”大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