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聆听裁判故事 感受国球脉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石怀玮

2022年3月30日中午,由西湖大学工学院党委与西湖大学乒乓球协会共同发起的乒乓球规则讲解午餐会在2号楼615教室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初冬老师分享了其作为一名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员的经历,为来自工学院和乒协的40位师生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乒乓球漫谈”。


  




讲解开始前,黄初冬老师首先抛出了几个“俏皮”的问题:“球台可否是亮橙色、深紫色的?”、“球拍能否左右手互换?”、“能否左右手各一块球拍?”等等。在现场老师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声中,黄初冬老师诙谐地结合比赛的规则,向大家细心地一一揭晓答案,也为午餐会的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

随后,黄初冬老师结合赛事的现场录像,对裁判员的等级划分、裁判员的津贴、比赛规则的来源、比赛器材及设备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在黄老师的专业讲解中,师生们频频点头,逐渐对乒乓球赛的规则有了更为明确地了解。

午餐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短短的一个半多小时中,大家学习了球赛的规则,看见了乒乓球赛裁判员们“幕后的故事”,燃起了对乒乓球的兴趣。此后,学院也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更多乐趣。希望师生们都能积极运动,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