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包粽子 制香囊——西湖大学举办迎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陈臻晗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6月2日,学校工会、总务部和学生事务部共同举办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云谷和云栖校区的食堂格外热闹,师生们齐聚一堂,踊跃参加。



“缝合一边的时候,针脚一定要密,不然线头会露出来。”活动现场,学校手工社的指导老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还没等老师演示完,现场几名手巧的师生已迫不及待地动手了。裁剪,缝制,穿线配珠……不一会儿,一个个图案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就展现在大家面前。





这边做着香囊,那边食堂工作人员早已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了。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填糯米、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三角形、喇叭形、牛角形、长条形……很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




“这次活动既有趣又很有意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做香囊、包粽子,也更加了解了端午习俗与文化内涵,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包好的粽子,老师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