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橙”再出发,“投喂”你我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党群工作部

 

是否还记得我们的“西湖橙”志愿者,自去年4月份成立以来,他们顶风冒雨,不畏酷暑,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在西湖大学刮起了一股“橙”色志愿风,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走过盛夏,难捱寒冬,随着疫情的发展,还是无可避免一批批“羊”猝不及防的到来,学校沦陷成“羊群”,为了保护更多的“小阴人”,不得不为他们筑起“羊圈”,集中隔离保护起来,面对每天嗷嗷待哺的他们,如何“投喂”成了最大的难题。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西湖橙”,这次他们又迅速的行动了起来,在原有的“西湖橙”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组织发动了更多的力量,大家都热情参与,踊跃报名,他们有教职工、有博士生、有PI、有物业安保,更有应急医学研究中心的数十位师生加入,以专业力量支援防疫志愿服务。从2人送餐团,到4人、6人;从一个校区变成云栖、云谷两校区同步服务,每到饭点,都能看到他们在校园、楼栋里穿梭的身影,更有陆续已经“阳康”的同学,纷纷申请加入这支爱心互助队。



从12月19日到1月4日,半个月的时间里,“西湖橙”志愿者有100多人发展到200多人,先后44名“西湖橙”志愿者投入270人次,保障了近400人的隔离用餐,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感染着学校的每一名师生,不断将温暖传递,把爱心传承。




美丽的“西湖橙”志愿者,再次感谢您们,感谢“疫”路有您,感谢您们的“投喂”,不只是一日三餐,更多的是团结友爱互助的西湖精神,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