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巧手做花灯,妙笔写春联|迎新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

翰墨飘香迎新春,桃符送暖启新程。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10日,学校工会、书法协会、手工协会共同举办“巧手做花灯,妙笔写春联”迎新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新春祝福。当天,市教育工会特意邀请到市书法家协会4位书法大家,进校为师生带来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张灯结彩,气氛热烈。书法区域,工会邀请到4位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和学校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为师生写春联、福字、送祝福,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喜庆祝福之意随笔而出,一个个遒劲奔放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幅幅充满生机的春联一气呵成,“顶刊月月发封面 论文天天登一区”、“喜大普奔发paper 刻苦读书做实验”,现场老师同学还原创了科研人“专属春联”,字里行间流淌着对新一年科研学习顺利的美好期望;手工区域,手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耐心指导老师同学们制作花灯、中国结,美好的祝愿化作一个个精美的手工品,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本次活动后,学校工会还专程送书法家们精心书写的春联、福字至云栖校区,为未能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送去新春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近500份,制作手工艺品200余份,在学校营造了新年喜庆祥和氛围的同时,更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