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盘不落地,永不放弃丨首届“西湖大学城飞盘友谊赛”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党群工作部

3月4日,由西湖大学、西湖大学城管委会办联合举办,西湖大学飞盘协会承办的首届“西湖大学城飞盘友谊赛”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西湖大学城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与联谊,来自西湖大学、浙江大学、国科大杭高院、阿里云等多支飞盘团队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友谊赛,参与者们既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又展现了青春活力、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西湖大学城管委会办陈朗廷主任表示:西湖大学城要加快云谷区块的建设,利用好西湖大学和阿里云的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首”、西湖区“北强”的战略优势,让更多的人才在西湖生根发芽。

关于飞盘运动的一些小知识。

01飞盘不就是给狗玩的吗?有啥意思?

飞盘还真是个正经运动,起源于美国,距今也有百来年了。抛开其他的社交属性、炫耀属性来说,飞盘的魅力所在是“团队协作”,这就跟打篮球、踢足球、打排球一样,想要玩好都需要动脑、健体。但以上几个运动门槛太高了,有几个女生可以快速学会篮球、足球呢?而飞盘对于新手的友好程度是最高的,基本只需要1小时就能学会,是不是很简单呢,这也是它能火的原因之一。



02玩飞盘需要准备什么装备吗?

飞盘还真是一项门槛极低的运动,你无需准备什么,就是运动鞋和运动服,如果女生的话可以准备一双手套,因为接飞盘时很容易被飞盘砸到手哦。



03玩飞盘能减肥吗?

能减肥吗?把吗字去掉。不仅能减肥,还能锻炼心肺、身体协调性、爆发力等多项功能。在玩飞盘2小时共计消耗多少卡路里,运动软件显示1小时52分钟共计消耗653千卡,相当于跑步两小时。当然玩飞盘肯定比跑步轻松多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时间很快就流逝了。



04为什么女生玩飞盘,非要穿瑜伽裤?

女孩子爱美没什么不对,穿着瑜伽服去玩飞盘没有不妥,瑜伽裤本来就是为运动而生的,只要是真心喜欢这项运动,穿得好看就是锦上添花。而且在飞盘是讲究团队合作的,大家齐心协力赢得胜利是大家共同的目标,那种体能好、反应快还懂战术的队员才是队中受欢迎的存在,如果只是一味的摆拍、表情管理其实不太受欢迎,会拖团队的后腿。所以穿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尽全力去玩了。



05玩飞盘真的能交友吗?

能不能交友主要还是看自己的目的,不管你是想脱单,还是想交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是就是想专注地运动,掌握权都在你的手里。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也是小谷的自身体会,当分到一组的小伙伴们一起打过几场比赛后,很快熟悉了起来,你也会在团队中找到一种归属感。一起运动、一起流汗,结束后还能几人相约去吃个夜宵,既丰富了生活还锻炼了身体。



06飞盘怎么玩,规则是什么?

飞盘跟打乒乓球一样,发球也有正反手。接盘动作根据盘的高低程度要采取不同的接盘方式,不能用手迎面接,非常容易被飞盘打到手,打一下很疼。而比赛简单的来说就是所有人分成两队,进攻方成功将飞盘传到得分区内队友的手上,进攻方得一分,比赛重新开始。飞盘传递失败后,如飞盘出界、掉落或者被拦截和阻挡,防守方将占据飞盘,然后变成攻击方。飞盘可以通过任意方向或者轨迹传给队友。手持飞盘的队员必须在10秒内将飞盘传给其他的队友,不可以手持飞盘跑动,不可以有身体接触(队友间、对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