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杭州市教育工会市属高校片组工作会议在西湖大学召开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陈臻晗

2023年3月9日,杭州市教育工会市属高校片组工作会议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召开。会议上市教育工会金蕾主席传达了杭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戴建平主席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为统揽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报告。



会议开始前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幼幼作欢迎讲话。她首先对市教育工会和各市属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取得成果,同时,对西湖大学的工会工作做了简要的交流。



会议开始后,金蕾主席仔细听取了各市属高校关于工会工作的情况介绍,对市属高校各工会2023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建议,提出了“一校一品牌”的建设目标。

金蕾主席指出,今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传承弘扬“三个精神”为动力,融合推进“三项改革”为主轴,推动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再上新台阶,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助力杭州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两场硬仗”,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中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努力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会路径作出杭州贡献。

金蕾主席重点指出了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需要从八个方面入手,规范创建标准,健全创建评价机制,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会议还实地考察参观了西湖大学校园建设、职工阵地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素芬出席会议,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潘宁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