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健康美丽的她 | 西湖大学“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关心关爱女教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女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西湖大学工会、总务部、医学院联合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系列活动,让我们去现场看看吧。



2月29日下午,学校工会为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女职工送去了专场讲座《日常服装搭配和工作淡妆》。现场,张天一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服装搭配技巧,并从护肤品和化妆品的选择、化妆步骤和技巧等方面展开讲述,同时,给在场的医护工作者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医护工作者们在守护大家健康的同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宠爱自己。



3月7日上午,西湖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戴春晓为师生带来“点亮心灯 相约健康”心理健康讲座,从社会关系处理、共生关系认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的普遍现象和问题,结合理论和现实故事给女性提供了一些意见建议,让女性拒绝焦虑,勇敢活出美好的样子。



3月7日下午,孕产普拉提课程专业指导老师马晓玲带来了“她”健康普拉提课程,女教职工纷纷感叹“这波福利太赞了”。



3月8日中午,西湖大学孵化的西湖丝创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开展了科研“她”力量——致敬了不起的科研女性活动,现场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三生丝护肤体验装,致谢科研女性,关爱皮肤健康。



3月8日中午,西湖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邱云蜜为师生带来日常护肤美容讲座《一起战“痘”与变美》,从认识痘痘、了解自身皮肤状态到对应治疗方法,系统解密痘肌背后的原理,让师生在日常护肤、防晒、选择化妆品上注意关键要素,科学护肤和治痘,关注皮肤健康,让美丽透出来。



3月8日下午,学校工会联合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师生送上一场“伊路同行,‘美’好生活”健康义诊,涵盖了妇科、产科、皮肤科、美容科、乳腺外科、体检中心等科室,各个科室还带来了西湖大学专属优惠项目,将福利直接送进师生心坎里。



除了要做外型上的“多巴胺女孩”,更要做内在的“多巴胺女孩”,这就少不了运动啦。3月8日至14日,学校工会组织了一场“美丽健康行”云徒步打卡活动,鼓励女教职工在工作之余多参与运动,健康运动不在于多长、多剧烈,动起来是关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体会运动的快乐,感受生活的美好,都能成为那个健康美丽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