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致广大师生党员关于“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5 作者:

广大师生党员: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校内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学校党委倡议:

一、厉行节约,倡导“光盘行动”。在食堂就餐时,按需购买饭菜,不剩饭菜,珍惜每一粒粮食。外出就餐时,适量点餐,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让文明就餐、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二、健康生活,树立正确观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杜绝一切浪费行为,让“节约”成为一种美德、品质和责任。

三、以身作则,党员带头践行。全体师生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争做节约先锋,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餐饮浪费的危害,积极监督身边人,制止浪费现象,共同树立勤俭节约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广大教职员工立刻行动起来,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西湖大学委员会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