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

致全校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党委

全校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主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党支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组织宣传动员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表率作用。全校各党支部要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要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师生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广大党员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党性、锤炼作风的平台,坚决服从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做到顾全大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要带头弘扬正气,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要带头行为示范,一律不得参加或组织各类聚餐聚会,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引导身边的家属朋友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带头遵规守纪,理性应对疫情,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坚决做到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抵制。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防疫应对准备和返岗返学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见行动、作贡献,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请所有党员行动起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科学应对,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防疫情,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中共西湖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