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迎“七一”党员大会

来源:公共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李凯娜

6月27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98周年暨迎“七一”党员大会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召开,校长施一公、党委书记董清源及150余位党员共同参加。


1561635990802947.jpg

大会在全场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党委副书记孙幼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董清源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教育改革事业的追梦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建报告。他分别以“初心如磐,时刻不忘为何出发”、“使命在肩,改革指引前行之路”、“党建引领,扬帆奋进正当时”三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每一位党员同志的际遇和责任,讲述了在西湖大学这样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中,党建工作应如何发挥“政治上引领、服务上保障”的作用。

1561636013904419.jpg

董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身为西湖大学的一员,担负着科教兴国的历史重任,要燃起劈波斩浪、逢山开路的斗志,内生脚踏实地、努力奋发的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1561636022572623.jpg

随后,校长施一公教授作“西湖大学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报告,他以亲身经历的故事切入,讲述了西湖大学的创办初衷及承担的时代使命。他说,尖端科技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西湖大学的创办,是应时势而生和教育之需,是建立在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土壤上的探索和实践。西湖大学为一个梦想而生,为一件大事而来,这个梦想和大事,是让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曾经引领人类文明和进步的中华民族,重新在科技和教育领域引领世界。

1561636036413225.jpg

在西湖大学的校园内,活跃着很多党员同志的身影。施一公教授说,“为了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各位党员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义无反顾地选择加盟西湖大家庭,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西湖大学一定能够为中国、为世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