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民主生活会| 西湖大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

根据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2月1日,西湖大学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西湖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高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组织处副处长陆旦出席本次会议。



会前,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教育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校党委多措并举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的意见建议,采取发放意见征求表、基层走访调研、召开专场座谈会等方式展开。同时结合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环节,一步不漏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董清源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措施,精准聚焦问题,并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指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引领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学校搬迁工作,把搬迁工作做成一次“凝聚人心、振奋人心、稳定人心”的“三心工程”;三是要更加注重师生思想动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方向,要抓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四是要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对节后开学工作做好妥善部署。



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代表校党委班子表示,民主生活会后,每一位同志都将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加以整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发挥作用;校党委将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西湖大学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红色力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