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具有重大的意义。

4月2日上午,西湖大学在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行政部门负责人、各支部委员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对这项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做了部署。董清源就西湖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党史育人,开展高质量的专题学习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彰显西湖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和效果。各位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科研创新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落实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担当和行动上。


会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李晓东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的党史专题报告。通过鲜活的人物、生动的事例、详实的史实、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大家对“革命记忆”和“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当天下午,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南湖,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的南湖红船旁,大家驻足瞻仰,认真聆听红船启航的故事。大家还坐船沿着水路学习党章、观看党史专题片,学习过程中,在场的同志都备受触动。

在水上课堂内的宣誓墙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建党百年以来,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成为世界最大执政党。之所以能如此,根本在于我们党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初心不改、壮志豪发,在风云变幻的百年史册上留下不朽传奇。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工作之中,投入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高校的进程之中,投入到科技创新的改革与深化之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