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刘忻在西湖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以新担当新作为增强科技创新“硬核”实力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

812日上午,市长刘忻在西湖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学彻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知史明志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勇攀科学高峰,以新担当新作为增强科技创新“硬核”实力,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宣讲中,刘忻与西湖大学师生代表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精彩华章、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实践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系统回顾百年党史照耀下的红色浙江、红色杭州,从“红色根脉”的光荣历史传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独特政治优势中深切体悟肩负的使命重责,昂扬奋斗的精神意志,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忻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实现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新起点,杭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以“四个世界一流”目标倒逼城市蝶变,以项目导向倒逼经济质变,以数字化改革倒逼制度变革,以亚运会筹办倒逼城市国际化,以共同富裕城市范例倒逼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以初心使命倒逼政府干部队伍整体提升,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


男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忻强调,西湖大学是高等教育制度改革的试验田,是培养顶尖科学家和杰出青年人才的摇篮,承载着党和国家的重托,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厚望。希望西湖大学的广大师生学党史懂感恩,更加知史爱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抢占创新制高点,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勇闯基础研究“无人区”,全力在原始创新上取得重大突破、实现跨越发展。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要求,西湖大学的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理想信念,切实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创办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