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马小秋在西湖大学调研并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西湖先锋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3月4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秋在西湖大学调研并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马小秋抵校后首先看望慰问了联系人才西湖大学理学院化学讲席教授孙立成,走访参观了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和太阳能燃料中心。




孙立成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科研情况及研究目标,并感谢杭州市对西湖大学发展和对人工光合作用和太阳能燃料中心科学研究给予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介绍了西湖大学办学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西湖大学理学院化学讲席教授孙立成、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裴端卿、理学院讲席教授吴从军作为科技创新人才代表发言。



宣讲环节,马小秋就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在座西湖大学海外科学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马小秋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杭州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举办亚运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的精神主要体现在市委刘捷书记所作的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为主线,谋划提出建成创新之窗、人文之窗、美丽之窗、开放之窗、善治之窗和幸福之窗等6个具体目标,明确打造创新创业、产业兴盛、活力迸发、别样精彩、共享幸福、独特韵味、良法善治的新天堂等7个主要抓手,为杭州绘就了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

马小秋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要正视短板不足,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平台能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引育结构和完善人才服务生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从战略科学家、全球顶尖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杭州工匠等四个方面打造高水平人才雁阵。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表示,西湖大学各级党委、各学院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人才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西湖大学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