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师生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西湖大学党政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分别在云谷校区、云栖校区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现场大家全体起立,为江泽民同志逝世默哀3分钟,并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所致的悼词。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于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参加集中收听收看的师生党员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紧紧依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旗帜鲜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国家独立、尊严、安全、稳定,毫不动摇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改革开放,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打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稳序推进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湖力量。